蔡康永歪面

台灣著名作家兼主持人蔡康永,傳出他因壓力過大而導致面上神經失調,上星期戴上面具錄影節目《康熙來了》,敬業樂業的精神,被觀眾大讚。經過一星期的休息,他表示自己恢復不少,但仍清晰可見他左邊面面容扭曲、高低眉和面部線條僵硬,原本還擔心病情會影響之後金馬獎的主持工作,但他指照原狀況應該問題不大。

 蔡康永右臉罹患顏面神經失調至昨15天,首度公開露面說明病況,他看起來右臉跟左臉仍不協調,也有大小眼,說話時嘴角明顯歪斜,他用手比鼻頭兩側說:“我現在眉毛一高一低,右眼也受到影響,看起來紅紅的,常覺得乾澀,必須點眼藥水,但已慢慢恢復。”認為應可順利主持下月23日的第50屆金馬獎。

  蔡康永昨錄中天《康熙來了》前先開記者會,他上月18日發病就醫,原本以為要2個月才會恢復,“醫生說臉部神經發炎跟感冒一樣,它要待多久,要發作多久,很難控制,如果我能在1星期內恢復,算速度快,慢的話可能2個月”。他擔心延誤到金馬獎主持,才跟造型師商量做面具,暫時遮右臉。

  中西醫加另類療法

  這段期間他靠中、西醫雙管齊下,病發至昨15天,已恢復9成,昨錄影不需要再戴面具,他說:“中醫是比較強烈積極的作法,西醫就是要你多休息,等病毒發作完就好了。”

  他還有使用另類療法,但不願透露內容,“這個療法我以前從來不會想要試,但它的確加快我恢復的速度,讓我考慮一下,再告訴大家”。他生病消息曝光後,舒淇、黃曉明跟林志玲也傳簡訊關心,還推薦中醫師給他,讓他備感窩心。

  駁劉德華10年心結

  金馬獎前天公佈入圍名單,今年身兼評審和主持人的他,昨卻傳出跟劉德華有10年心結,指他2003年主持金馬獎,頒發最佳男主角獎前,他不斷把話題圍繞在劉德華身上,讓外界以為該獎得主是劉德華,不料最後卻是人沒到場的梁朝偉得獎,讓劉德華心情不佳,今年才遲遲未答應參加頒獎典禮。

  蔡康永昨強調該說法缺乏依據,“香港所有明星中,他是來《康熙》最多的1位,起碼有4次,如果我們真的有問題,他不會那麼願意來”。至於劉德華沒入圍最佳男主角獎,他表示:“我被執委會交代不能以評審身分談入圍名單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